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黑貓】

#刀劍亂舞同人#青江嬸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《BG/青江嬸/驚悚密室逃脫》

*劇情可怕慎入

*穿插改動後的《黑貓》原文

*文筆差及OOC慎入

*審神者為點文者設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——你,知道愛倫.坡的《黑貓》嗎?

  『「那家先生殺了自己的妻子,將他的貓和屍體埋在牆裡,他的犯案經過都記錄在自己的日記本中。」

  報紙上敘寫著原本住在那棟房子的男主人遭槍決的死訊和案件,嫌犯的犯罪心理不禁讓誤買了這棟房子的你們毛骨悚然。

  「夜晚總是會響起貓叫聲,就像淒厲的嬰兒啼哭一樣。」

  冬日的季節,佇立於荒郊野外的房子。

  你們站在拋錨的車旁,露宿郊外畢竟度不了寒冬的夜晚,只好選擇進入那間詭譎的房屋……』


  收音機裡頭的卡帶喀啦地停止了運轉,進入屋內時的自動播放告一段落,僵在門口的紅棕髮女子才終於動作,蒼白著臉色走進屋內。

  關上破舊的門扉,男子略感驚訝地看向放在門邊的收音機,忍不住敬佩的做出感想:「這個旁白做得蠻好的呢。」

  「不要馬上破壞氣氛,青江。」不滿地回頭,靜妘瞇細了棕色的杏眼,她張望起破舊凌亂的室內,也不得不認同起青江的話語。

  他們參與的驚悚密室逃脫,以《黑貓》這則驚悚故事作為腳本,場地確實營造出了故事中扭曲病態的氛圍,酒瓶的碎片散碎在地面,牆壁上的壁紙已經剝落了大半,漆抹於上頭的烏黑不知道是血跡還是霉斑,看著令人為之發寒。

  笑了笑,單純好奇而跟隨審神者一同參加的青江張開雙手:「這種恐怖的主題,不就是希望情侶以害怕作為藉口,光明正大地黏在一起曬恩愛嗎?來吧,害怕的話,我隨時——哎呀,好危險。」立刻側身避開女子的拳擊,青江無辜地望著漲紅了臉的靜妘,雖然感到有趣,但還是識相地舉手投降。

  「我才不會被嚇……」靜妘還沒說完,貓叫聲卻驟然響起,尖銳而淒厲,好似在瞬間割裂了屋內的空氣,連耳朵都感覺有些發疼。毫無心理準備的女子肩膀一顫,立刻摀住嘴將差點溢出的驚叫吞回嘴裡,她尷尬了幾秒,隨即瞪了微笑關懷她的男子一眼:「不准做任何評語!」

  「是、是,我的主人真是特別可愛。」

  「我說——」

  「噓……」伸手將指尖點於她的唇上,青江攬過她的肩膀,接著指向牆面上被投出貓影的地方,「遊戲差不多該開始了喔?」

  不詳的貓聲又再度響起,幽幽怨怨,白壁上的投影出現了一閃而過的男人身影,投影便暗了下來。入口的門倏然發出被上鎖的聲音,靜妘立刻偏頭望去,一瞬間彷彿在覆滿廣告紙張的老舊窗戶外、看到了一張緊貼在上頭的詭笑光影。

  「……!」她瞪大眼,在被哀泣般的貓叫聲環繞之下,連心臟都不安地加快了速度。

  不動聲色地加重了攬緊的力道,青江出聲喚回靜妘的注意力:「門被鎖上了呢,密室逃脫要怎麼玩呢?」

  差點被環境氣氛帶著走,靜妘臉色蒼白的笑了笑,沒有注意到男子的神情忽然有些凝肅,她慌忙地轉身,掩下自己的害怕:「是、是呢,簡單來說就是在一小時內離開這個房子,超過時間就失敗了,為了能讓我們到下一處去,他們會設置線索的……總之,先在這個房間找找看吧?」

  貓叫聲逐漸微弱,青江偏頭瞧了房內另一扇擁有金色門把的木門一眼,眼神稍微暗了一下。

  「桌上有紙呢。」看到略顯骯髒破舊的幾張紙頁,靜妘立刻撐著桌子,微微彎腰讀了起來。


  『……有一天晚上,我在城裡一個常去的酒吧喝得酩酊大醉而歸,我以為這貓躲著我,就一把抓住它,它看見我凶相畢露嚇壞了,不由在我手上輕輕咬了一口,留下牙印。我頓時像惡魔附身,怒不可遏。我一時忘乎所以。原來那個善良的靈魂一下子飛出了我的軀殼,酒性大發,變得賽過凶神惡煞,渾身不知哪來的一股狠勁。我從背心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,打開刀子,攥住那可憐畜生的喉嚨,居心不良地把它眼珠剜了出來,並且當著牠的面,把鑰匙插進那顆眼珠裡!寫到這幕該死的暴行,我不禁面紅耳赤,不寒而慄。』


  紙張的角落染有暗褐色的痕跡,桌旁甚至擺著生鏽的小刀,女子頓時感覺臉頰發麻,內文中洶湧的惡意與不斷為自己超脫的鄉愿辯解噁心得令人難受,感覺到身邊有人影,靜妘立刻徬徨地抬頭,而一旁的青江毫不客氣的摟著她的腰,一同閱讀起日記頁。

  「這裡有關鍵了呢,插在眼珠裡的鑰匙,但還是不知道在哪裡。」連忙轉述起剛才閱讀完的結果,靜妘開始嘗試扳開對方的手,男子卻沒有要放手的意思,反而挨著她將視線轉往方才出現貓影的地方。

  「為了獲取線索,要來模擬當時的場景嗎?主子。」將靜妘的手執起來,青江領著她前往入口門前,轉過身,小心地指引她向前幾步,接著停下來,刻意垂首於女子耳畔低語:「假如在這裡看到貓,為了抓住而前進了幾步——」

  「彎下腰來,抓住那隻貓。」一面說著,青江一面將重量壓至對方身上,手撫到她的腹部,意欲往上移去:「接著從背心口袋拿出小刀……」

  因對方若有似無的觸碰而抖了一個激靈,靜妘終於意會到男子心懷不軌的事實,她燒紅了臉,毫不留情往戀人腹部拐去一肘子:「我說你根本在性騷擾吧!」

  「啊——啊,被識破了啊。」猝不及防被女子攻擊,青江低笑了起來,見女子生氣的模樣,他終於乾咳一聲:「鑰匙是幌子喔,主子。」

  「什麼……?」

  「我是說,」做出捏取球狀之物的手勢,青江另一隻手擺出握著小刀的樣子:「在手上有貓的眼睛和刀子的情況,怎麼可能還有餘裕拿出鑰匙呢?」

  愣了一下,靜妘回想起日記頁上頭充滿為自己辯解的第一人稱體,忽然明白了什麼,快步走到桌子旁,拿起小刀後走向木門,她伸手撫上金色的門把,喃喃低語道:「是了,黑貓的眼睛通常都是金色的……」

  所以鑰匙刺穿的貓之眼,是指——

  「我來開吧。」忽然打斷女子的思緒,青江接過小刀,將其插入看似形狀不合的鎖當中,門順利地發出喀噠聲,兩人相視而笑,這才推門進入下一個房間。

  第二個房間比前一個房間大得多,但沒有那般髒亂詭異,靜妘鬆了一口氣,倒是牆面上到處充斥著燻黑的痕跡,像是曾經發生過火災一般。

  房間內僅有的一扇窗罩著白紙,忽然被光打亮,出現在其後的投影竟是被吊死於樹上的貓影,這次貓叫聲沒有再響起,反而是房室的燈亮起了紅光,加劇了整個空間的緊張感。

  感覺還能接受,女子慶幸的笑道:「沒有剛才可怕呢,太好了。」

  「是啊。」低頭再度對她展現微笑,青江瞇細眼,在對方去尋找關鍵物之際,冰冷的視線掃向照有白紙的窗口。

  「這次沒有其他門呢,該不會是要走窗戶?……啊,找到了,這裡有日記。」走到角落,靜妘彎身將紙撿了起來。


  『……我倒也不至於那麼懦弱,會在自己所犯的罪孽和這場火災之間找因果關係。不過我要把事實的來龍去脈詳細說一說,但願別把任何環節拉下。失火的第二天,我去憑弔這堆廢墟。牆壁都倒坍了,只有一道還沒塌下來。一看原來是一堵牆壁,厚倒不大厚,正巧在屋子中間,裡頭還設置了一道避難用的暗門,我的床頭也靠著這堵牆。牆上的灰泥大大擋住了火勢,我把這件事看成是新近粉刷的緣故。牆根前密密麻麻聚集了一堆人,看來有不少人非常仔細和專心的在查看這堵牆,只聽得大家連聲喊著“奇怪”,以及諸如此類的話,我不由感到好奇,走近一看,但見暗門前方赫然有個淺浮雕,原來是只偌大的貓。這貓刻得惟妙惟肖,一絲不差,貓脖子還有一根絞索。』


  「這次是暗門嗎……」靜妘困擾地看著極多牆面的起居室,還有些殘破的傢俱仍放置在裡頭,卻唯獨不見床和貓浮雕的蹤跡,她努力思考了起來,然而男子卻毫無動作,僅是站在原地,她不禁不滿的蹙起眉頭:「青江,不來幫忙嗎?」

  側過頭去,青江環起手來,輕笑著問道:「妳說像剛剛那樣的『模擬現場』嗎?我很樂意喔。」

  「你還是繼續站在那邊吧。」面無表情的撇過頭,靜妘開始依照著內文的線索推測暗門的位置,而青江則是斂回了注視著女子的目光,手上依舊握持著已然鈍鏽的小刀。

  感覺到了什麼,他忽然催促道:「尋找暗門的動作要快一點了,主子。」

  聞言,已經啟動了暗門的靜妘愣然抬頭:「什麼?」


  打了一個哈欠,坐在監視器前方的工作人員才剛要拿起手邊的馬克杯,卻愕然發現影像畫面像訊號不良一般不穩了起來,他連忙呼喚其他同事來查看,然而卻忽然暗了螢幕。

  「搞什麼,電腦是運作的沒錯啊……」困擾的搔搔頭,工作人員嘗試了幾個辦法未果後,立刻回頭向其他人指示道:「這樣密室逃脫沒辦法繼續下去,去帶玩家出來然後退費吧。」


  「有什麼東西在嗎?吶,青江?」靜妘不安地回過身,然而對方卻大步走來,將她推進門後,接著安撫地摸過她的面頰。

  「在裡面等我,我很快就會去找妳。」說著,青江收回了手,房內的紅燈忽然故障般閃爍了起來,靜妘瞪大眼,來不及做出其他反應,他便關上了暗門。

  現世竟然會出現這種東西,還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。

  到底是這則故事扭曲得如此,還是情節吸引了其他東西來呢?

  擋在暗門前,青江舉起手中的小刀,對準凝聚起來的不祥之物,譎誕的笑臉最後浮現在蠕動的黑影中央,咕嚕咕嚕地不知道在吞噬著些什麼,甚至拙劣的模仿起錄音機中播放出來的貓叫聲。

  「雖然不知道你是什麼東西,」輕笑了一聲,男子異色的眼眸在明滅著燈光的房室中耀起殺意的詭光:「但是對付你的話,這種小刀就夠了喔。」

  

  「青江!」用力拍打暗門,靜妘驚慌地叫喚著對方的名字,然而內側卻沒有能夠開門的方式,她只好頹然收回手,轉頭望向另一側。

  暗門連接的是地下室,階梯的間距有些狹窄,女子本來並不想下去,然而設置於牆壁上的投影機忽然亮了,刺眼的光逼得靜妘不得不偏頭看向一旁的牆面,她看到自己重合了一道剪影,而牆壁上另一道的影子竟高舉著斧頭,往頭顱方向劈砍而去!

  「呀!」靜妘驚嚇的奔下樓梯,離開投影照亮的範圍,在她原本的位置上,被劈開腦袋的女人身影搖晃了幾下,消失在光影之中。

  尖嘯聲劃過耳畔,哭泣聲斷斷續續的傳來,靜妘惴惴不安的停在階梯上,投影尚未暗下來,持著斧頭的男人身影忽然動了,伴隨著重物被拖動的音效,一階一階朝她靠近。

  反射性的下了樓梯,靜妘接著聞到一股腐敗味,她順著氣味而回頭,竟是半卡於牆壁內的逼真屍體,垂著被破開的腦袋,還不時在抽搐著發出哭聲。

  ——『這家先生殺了自己的妻子,並將他的貓和屍體埋在牆裡……』

  內心的恐懼瀕臨極限,女子顫抖著環住自己的手臂,目光離不開逐漸走下來的牆面光影,以及規律響起的腳步聲,她感覺喉嚨發緊,腦裡閃過一道身影,最後還是閉上雙眼,哽咽地呼喚道:「青江、青江……」

  「嗯,我在這裡。」熟悉的聲音響起,緊接而來的是溫暖的懷抱,靜妘聞到了些許血腥味,她不安地睜眼,然而陰暗的地下室看不清對方身上是否有傷,只能確定來人確實是得以平穩心底的存在。

  擦去眼眶的淚水,靜妘抓緊了青江的衣服,聲音有些發顫:「別再丟下我、一個人擅自行動了!」

  「好,跟妳約定好了。」將手伸入她紅棕色的髮中,青江一面低聲回答,一面讓她靠得離自己更近一些,讓還在發抖的女子安下心來。

  地下室忽然大亮,幾名工作人員快速地下了樓梯:「客人!沒事吧?不好意思,因為控制室那邊出了點問題,擔心您們會發生危險,要先中斷遊戲了!」

  「確實很危險呢。」意味深長的附和道,青江笑彎了眼,瞳眸中卻毫無笑意:「畢竟這棟房子曾經出過事情嘛,不要在這裡繼續辦活動比較好喔?」

  聽到他的回應,其中一名工作人員煞白了臉,勉強擠出業務笑容:「您在說什麼呢,這裡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件啊。」

  「若是這樣就好了,呵呵。」輕笑一聲,他不打算多費唇舌去勸戒,辦理完退款手續後,青江伴著一臉凝重的靜妘離開了場地,他感覺到女子一路上在意的目光,最後還是停下步伐,向她張開本來緊握的手。

  立刻握住男子的腕間不讓他收回手,靜妘倒抽了一口氣,心疼的看著對方掌中縱橫鮮血的破口,迅速地抽出手帕將其包裹住:「我們現在回去手入!」

  「別擔心,小傷而已,只是小刀不小心使用得太大力了。」青江老實坦承,若是他有攜帶本體脇差的話,那個不祥之物大概也不敢靠近吧。

  為手帕綁下最後一結,靜妘抬眼望向不遠處的破敗建築:「果然還是有發生過事情嗎?」

  「不知道呢。」趁機於審神者的臉上印下一吻,青江擺了擺受傷的手,使得靜妘即使紅透了臉蛋也捨不得對他動粗,他忍不住輕笑道:「我們回去吧,要是有性感短裙護士為我手入的話我會很高興喔。」

  「胡、胡說什麼,才沒有這種東西!」

  「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喔?」

  「唔……」彆扭的垂下眼簾,靜妘開啟了通往本丸的大門。

  踏過門檻之前,他瞇著眼看向隱約又要匯集起來的陰暗,最後撇過頭,低笑了一聲。

  已經告誡過,卻不願意聽勸、或是做其他處置的話,即使出意外也不關他的事情了。

  誰讓他們的設施嚇哭了他的審神者呢?


  緩緩將被斬碎的微小陰暗匯聚起來,良久,它終於形成了一張扭曲的嘴,蠕動著發出聲音。


  『喵——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用一句話破壞自己的文章:

「南泉是你?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貓原文連結:https://reurl.cc/AAVoQ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