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獻】

食文警告: 
#試著用千字以內虐爆徒弟
#劍三同人
#蒼策百合
#爛尾爛文筆
#靈感來源:徒弟的圖片
++++++++++++
  
  ——她像是獻出了生命一般,雙手捧起花燈。
  燈節已過,明明已是夏日的雨夜,天策卻淋著雨水,連願望也不題在紙上,就這麼把燈放了出去。
  光亮的燈火不穩地在空中像浴水的浮木載浮載沉,好似下一刻就會墜下。
  妳不寫願望嗎?撐開傘快步跟上去,蒼雲這麼問了,她不動聲色的將傘朝天策那頭傾了些。
  天策烏黑柔麗的長髮黏在精緻的臉側,那攀附在頰邊的水滴猶在下落,她笑而不語,滄桑深邃的眼眸裡早已有了答案。
  別著涼了,我們回去吧。輕柔地抹去天策臉上的水痕,蒼雲拉著人就要帶回營帳內。
  橋畔的水塘逐漸浮蔓起月色,雨聲稍歇,霎時靜寂得像是她在一回支援中原的戰場上,看到天策的瞬間。
  ——連心臟都要停止了跳動。
  妳自個兒回去吧。霍然推開蒼雲,天策悲傷地笑了笑,月光映在她的臉上,蒼雲才驚覺那些水跡竟是淚痕。
  花燈是祝征人平安的意思,妳瞧,剛剛明明下著雨,它還是飛得起來,這意味著妳得走了,現在不是妳該和我回去的時候。她的聲音像敲落於棋盤上的黑白子,清清澈澈地步出現實的脈絡。 
  意識到什麼,蒼雲皺起眉,內心的不安感還未完全成形,周遭的景色卻已離她遠去,鋪天蓋地的黑暗遮罩了視野,強行把她從天策身旁扯開。
  太好了,妳還平平安安的。紅著眼眶,在黑暗吞噬完景物之前,天策這麼說道。
  蒼雲驚醒了,瞪著眼,對上一旁毫無光彩的眼瞳。
  雨其實未曾停過。
  倒臥於泥灘中,她握緊了身旁已然發涼的手,臉上縱橫的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痕。蒼雲艱難地爬起身,硬是拖著將天策冰冷的軀體抱進懷中。
  我說了⋯⋯會著涼的吧,妳看妳身子都冷成這樣了。
  別睡了,醒醒,戰事已經結束了。蒼雲顫聲開口,連語調都浸染了哽咽。
  我跟妳回到中原後,再一起放花燈。
  ——在支援的戰場上看到天策的剎那,她目睹了狼牙軍貫穿天策胸口的瞬間。
  那時連她的心臟都要停止了跳動。
  最後一刻,天策與她對上視線,遙遠地,像是想獻上什麼,朝她迎出雙手。
  後續她不知道了,只知道她抓狂地揮著刀、舞著盾,不知道收割了多少人頭,也不清楚身上到底多了幾道傷痕,她都不記得。
  抱緊毫無聲息的身軀,蒼雲對著仍在落雨的天穹大哭了起來。
  妳不寫願望嗎?她問。
  笑而不語,天策的眼底早有了答案。
  不寫,因為願望已經成真了。
  ——像是要把性命獻給她一般,天策遙遠地、用唇形告訴蒼雲,就是死了,這條命都是屬於她的。
  所以,她要連著天策的份活下去。
  好好活下去。

++++++++++++++++

徒弟表示好好一張甜圖被師呼寫成這樣QAQ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