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《Despacito》試閱

#刀劍亂舞 #豆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現世異國遊玩

*靈感來自標題的歌曲

*小豆長光X大般若長光

*文筆渣與OOC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琴弦撩動的聲音迴盪在木製的音箱之中。

  舒緩而悠揚的樂曲捲繞於米白色的街巷,輕柔地撫弄過行人的耳腔,彷如美人簡單卻充滿暗示的芳息,浪漫之餘,亦雜揉著無法忽視的熱艷風情。

  對準街道的鏡頭移轉了角度,屏幕中出現正提起杯耳的男子身影,而對方也察覺到目光,立刻將咖啡杯放回杯盤,支著下顎,朝他揚起極具魅力的淺笑,狹長的紅眸儼然成為鏡頭中最勾人的色調。

  景象被收進手機內,小豆長光斂下眼睫,明明是靜態畫面,卻能感受到那人無法被侷限的強烈魅力——不知道為什麼,他總感覺異國的街頭與戀人特別相像。

  「拍得如何?」探頭看向螢幕,大般若長光驚嘆了一聲,笑著攬過他的肩膀,「這不是挺不錯的嗎,再來拍一張!」

  「合照一張也好。」眼神越發柔和,小豆長光伸手將手機擺遠了些,不料才剛調好畫面,身邊人便驀然接去手機,噙著笑意,側頭輕啄過他的臉頰,並按下了拍攝鍵。

  「……!」彷彿被火燭掃過一般,男子頓時瞪大碧色的雙眼,觸電般捂住殘存著觸感的頰邊,羞赧地制止道:「大般若,我們還在外面,別做這種事。」

  雖然不意外對方會出現這種反應,大般若長光還是忍不住輕笑了起來,彎著眉眼,隻手將對方的臉扳正:「哈哈哈,放心,沒有人會看的。」

  語畢,修長的手指順著髮流伸進紅棕色的髮間,交覆上來的薄唇猶能品嚐到涵蓋著咖啡香氣的微酸,親吻旖旎得好似融入了婉轉的樂音,沒有過多的高昂起伏,在幾番壓蹭過後便隨曲子漸緩的收尾而分離。

  「你瞧,沒人在看吧。」趁著小豆長光還沒回過神,銀髮男子泰然自若地站起身,張望了一番後,眼瞳亮起好奇的光彩,「喔!那邊挺熱鬧的樣子。」

  親吻雖說短暫,然而不算綿長的時間已足夠凝聚起心神,聚焦在戀人身上的視線不自覺地漾起柔情,小豆長光莫可奈何地笑了笑,任興致勃勃的戀人拽拉牽帶,踏入色彩絢爛的市集當中。

  幾日前,他們忽然得知被審神者放假一事,理由是因為審神者與早已訂好蜜月的婚約者撕破臉,又捨不得這趟行程白白浪費,便臨時讓出陣歸來的他們收拾行李、前往異國的現世享受這突如其來的假期。

  聽著攤販滔滔不絕的介紹,男子傾斜了剔透金亮的玻璃瓶,打量著色澤澄澈的橄欖油,仔細地品味起賣家遞來的各式油汁,專注的神態為他增添了一股不可侵犯的莊嚴,直至確認了香氣和品質為上品之後,溫雅的微笑才重回剛俊的面龐,連英氣的眉眼都柔和許多。

  旁觀小豆長光從鑑定到選擇的過程,大般若長光饜足地瞇彎了眼,彷彿剛享受完美餐的饕客,完整品嚐過男人別具風味的模樣:「喔?決定好了嗎?」

  「嗯,讓你久等了。」禮貌地與商家頷首致意,小豆長光小心拿過袋子,神情洋溢著喜悅和溫柔:「用好的橄欖油做出來的點心一定很美味吧,而且很健康,對孩子們很好。」

  見戀人高興的樣子,大般若長光愉快地揚起嘴角:「那麼,來這邊就算賺到了呢。」

  陽光灑漫喧鬧的市場,繽紛的彩旗銜接在屋沿之間,隨乾爽的清風擺盪於街道上空,混雜著多樣語言的呼喝聲此起彼落,將街道渲染出豐富的民情色彩,遠較他們所習慣的、內斂而優雅的祖國不同。

  本能地接過異國美女主動遞來的試喝紅酒,大般若長光才剛舉杯致意,後方便刺來一道冰冷的視線,他立刻將險些出口的撩人話語都嚥回嗓眼,連渾身費洛蒙都收斂乾淨,紳士地向女人微笑致謝。

  回頭看向視線來源,銀髮男子乾咳一聲:「那個啊,小豆。」

  「怎麼了嗎?」依舊保持著微笑,小豆長光顯然不打算主動提起對方的壞習慣,但眼神中仍帶著一絲幽冷。

  將小紙杯一飲而盡,大般若長光難得感到心虛:「……這裡的紅酒還不賴。」

  意欲購買的土特產已經到手,在閒逛一陣後,街道越發擁擠了起來,他們艱難地穿越人潮,當新鮮的空氣重回鼻腔的剎那,寬闊的廣場出現在眼前,或許是因為人潮都被市集吸引的關係,其格外空寂,雪白的地磚因為時間的洗禮而略為泛黃,倒也映襯老舊的教堂。

  鴿群匯集的速度就像大雨過境一般,佔領了空曠的區域,踏著纖細的短腳,不認生地繞過尚未離開的行人,看起來可愛之餘,還帶著點肆無忌憚的囂張。

  「喔喔,這個場景……」在眾多鴿群之間緩下步伐,大般若長光莫名起了心思,讓戀人停滯不動,自己則小心地前進幾步之後,倏然轉身面向同行者,微微躬下腰來,銀白的髮絲垂落俊美的臉側,他笑著抬眼,瀟灑地向對方伸出邀約之手:「『這位英俊的男士,我有幸與你跳支舞嗎?』」

  幾隻鴿子因動靜而撲騰起翅膀,男子站立在飄飛起來的羽毛之間,背對著開始西斜的天光和教堂,竟讓人產生了身處中世紀的錯覺,畫面綺麗得令小豆長光一時閃了神,還未等他回答,大般若長光立刻破壞了自己營造出來的氣氛,哈哈大笑了起來:「——什麼的,哈哈哈!不知道為什麼,這地方總讓人想這麼說著玩呢!」

  見狀,小豆長光可惜地笑了笑:「我剛剛以為你是說認真的。」

  上一刻還在大笑的男子頓時噎了一下。

  沒有被大般若長光突然的舉動給嚇飛,鴿子們仍大膽地穿梭在兩人的腳邊,晃著腦袋,『咕咕咕』的叫聲充斥在驀然的靜寂之間。

  以為自己說錯了話,小豆長光擔憂地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  回過神來,銀髮男子連忙將臉撇至一旁,隻手遮住莫名發熱起來的面頰:「嘛……說這麼可愛的話是犯規的。」

  究竟是這種近乎蜜月的氛圍所致,還是西班牙的浪漫正逐漸侵入骨子裡,他不太清楚,只知道自己的主調似乎正不受控制地變奏成對方的節拍,雖然不是很喜歡被主導的感覺,但當那個對象是小豆長光時,他竟覺得這樣不壞。

  琥珀色的暉光攀附在尖銳的屋頂上,彷如入睡的美人,緩緩下滑著收回了搭在建築上的臂膀,然而肅穆的教堂並沒有因為昏黃的天暮而減退分毫美感,燈光由下而上地打亮了它的外牆,斑斕的馬賽克拼貼好似鍍了金色的膜,閃閃發亮。

  銀色的頭髮很容易輝映出不同色調,當大般若長光站在花窗玻璃下方時,色彩沾染得尤其豔麗。

  情不自禁地為沉浸於藝術裡的戀人拍了照,小豆長光沒有出聲,默默將手機收回口袋內,他放輕了腳步,以免雜音叨擾到對方欣賞的興致。

  時間彷彿緩慢了下來,此分此秒輕柔而細緻。

  他記得大般若說過喜歡自己認真的樣子,這點他也不例外。

  一個人最有魅力的時刻幾乎都被凝縮在專注的片段裡,那是思想實體化的瞬間,能夠接觸到最多真實的『他』的剎那。

  加泰隆尼亞的建築總有種高調燦爛與低調華美併存的矛盾感,大體上看似簡單銳利,細部線條卻又精緻柔軟,特質的衝撞使其美感歷久不衰,漂亮得令人屏息……和貌似隨性,實則細心的那人一樣。

  思緒終於從藝術中抽離,大般若長光回過神,他似乎有段時間沒聽見另一人的腳步聲了:「小豆?」

  「我在這裡。」站在男子後方,小豆長光露出引人心安的微笑。

  

  ——每一次認知對象真實的模樣時,彷彿都會重新愛上似的,深刻地體會到、啊啊,原來自己是如此喜歡著對方。

  

  晚幕籠罩了地中海沿岸,風向的吹拂亦悄然變動,白日淤濁的悶熱被吹散,黑夜充斥著宜人的清爽,夜晚的城市並未入眠,在藝術熄燈之後,熱豔的風情便藉由人的肢體間開始大放異彩。

  倚在飯店的窗台邊上,男子垂眼凝望著樓底的景象,微微飄揚的紅布乍看之下就像大瓣鮮豔的花片,隨光影的移動改變色澤,舞者佇立在聚光燈下,一切似乎都已就緒,只待即興的樂曲彈出第一個音,紅花就會開綻。

  「要再出去逛逛嗎?」隻手將剛吹乾的溫熱髮絲撩開頸後,大般若長光瞧了一眼尤散射著燈光的外景,而對方僅是對他的提議笑著搖搖頭。

  將外頭的聲音阻隔在玻璃外,小豆長光順手帶起了防光窗簾:「不了,還是休息吧。」

  彷彿聽見了什麼詭異的話,大般若長光不敢置信地確認道:「喂喂,不是吧,這樣就要睡了?」

  「畢竟要早起……」話語沒能說完,便生生被眼前的畫面摁在嗓眼,發不出口。

  坐在床邊,男子後傾了結實的身軀,任銀白的髮絲披散於敞開的領口間,他噙著玩味的笑意,慵懶地斜著肩頸,彷彿微醺後的放縱:「不來做點蜜月該做的事嗎?」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次這篇文章直接被屏蔽,一怒之下就沒放了,現在趕緊來生存浮水一下。

這是CWT53的新刊內文前半,出示證件向(?),總字數將近一萬,下次CWT54將會跟友人委託寄攤,還請多指教。

此刊物沒有通販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