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審神者拘役服刑中】

#刀劍亂舞#加州清光#小龍景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文筆渣與OOC慎入

*正太控變態自創男審

*壓力大腦洞系列

*歡樂向段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「能問你一個問題嗎?為什麼……選我做初始刀?」

  在自我介紹結束後,棕髮少年忽然收斂起一身自信的風采,有些彆扭的問道。

  他不知道自己想聽見什麼答案。

  聽見他的詢問,面容俊秀的男子頓時咧起真誠的陽光笑顏,將手中集滿幼子照片的厚重相冊攤至桌上:「當然是因為你年紀看起來最小啊,我喜歡可愛的孩子,你如果外表年齡再小一點我會更愛你的喔,清光。」

  語畢,穿戴一身囚衣與鐐銬的審神者對他老俗的比了愛心。

  ……他不知道自己想聽見什麼答案,但絕對不會是這種回答。

  默默撇開視線,清光面無表情地看向腳邊的管狐,卻見牠直接轉頭裝死。

  ——他的審神者是個還在服刑的罪犯。

  據說本來是個時空政府官員,卻擅自操作儀器回到過去,本人宣稱是為了保護國家幼苗,然而在一番調查後,政府依舊在誘拐兒童的字樣上蓋了認罪章。

  簡單來說,就是個無藥可救的變態,沒被送進監獄,單純只是因為時政人員發現他對穿越時空的適應力十分強悍,正巧審神者職位短缺,於是轉而送來本丸內執行公務贖罪。

  「唔唔唔,請不要這樣對待在下!清光閣下為什麼要不高興呢!審神者大人很喜歡您不是嗎!」被刀劍男士提出辦公室,狐之助委屈地抗議道。

  「你是說被這種人疼愛?」不敢置信地晃了管狐兩下,受正道思想薰陶的清光完全無法接受,讓罪犯當審神者,這個年代的人類到底在想些什麼?

  不光近侍,他的職務甚至還包含著獄卒的部分,時空政府的規定繁雜,從鍛刀的配方控制到日程管制都落在他頭上!

  但是,為什麼鍛刀配方要進行管制?

  無法理解上級的要求,清光站在鍛刀坊外頭,任審神者三步作兩步地奔進裡頭,蹲在刀匠旁邊好奇問道:「這樣的配方鍛出來的是短刀嗎?」

  「呃,以這個量來說的話不……」

  「我聽說短刀都是小孩子啊。」打斷了刀匠的話,審神者微笑著欺近對方,空洞的瞳面佈滿興奮的血絲:「所以這把是短刀吧?這把是短刀對不對?短刀短刀短刀短刀——」

  立刻將妨礙作業的男人拖出鍛刀坊,清光瞬間理解了時空政府的用心良苦。

  不對,他不明瞭。

  為什麼不把這種人在監獄裡關好啊……!

  在審神者被抓去感化的期間,清光沉澱了下來,空寂的本丸內目前僅有他一位刀劍男士,再這樣消極下去並不是辦法,近侍的職責還有輔佐,他必須在這裡熱鬧起來前把審神者的劣根性斬除。

  「也是,上任第一天而已,現在說喪氣話還太早了。」呼出一口氣,清光的心裡有了目標,豔麗的紅眸重振光輝,才剛站起身,他便察覺到門外的動靜:「……誰在外面嗎?」

  用前掌推著紙門,狐之助提醒道:「清光閣下,是時候去迎接新同伴了喔!」

  新同伴嗎……說起來,鍛刀的時間比他想像中要長很多呢,是太刀嗎?

  「唔,審神者大人的課程也到時間了呢。」攀在他的肩頭上,管狐晃著尾巴,牠沒有把話說全,但是清光明白話中的意思,在審神者回來之前,不為新同伴做點心理建設的話,場面大概會很難看吧。

  拉開鍛刀坊的門扉,少年反射性地接下付喪神具現化後散落的粉花,他抬頭看向裡頭身形頎長的刀劍男士,第一感想竟是慶幸對方並不是孩童外型。

  短短時間,他的思考方式就被影響得這麼嚴重了嗎……!

  「初次見面。」在清光沉痛的同時,俊美的青年揚起不羈的笑容,率先伸出了手,紫色的瞳眸典雅深邃,銳利的眼神昭示出他絕非等閒之輩,「我是小龍景光,你看起來是我的同類呢?」

  ——而個人風格強烈的傢伙,通常都很有自己的主見。

  感覺得出等等會是場硬仗,清光深吸了一口氣,撐起泰然的微笑,回握了對方的手:「是啊,我是這裡的近侍,加州清光。」

  「嘿……」微微瞇細眼,小龍景光很快地審視過周遭一圈,卻沒能找到貌似審神者的存在,他不禁輕笑著調侃道:「所以、我不受這裡的主人待見嗎?」

  笑容一僵,已經能夠想像審神者會擺出何種失望神色的少年乾咳一聲,他不能這麼快就讓對方幻滅:「主人剛好在學習,等等就回來了。」

  學習道德教育。

  聞言,小龍景光吹了一聲口哨,清光似乎成功幫審神者加了分:「真勤勉,別看我這樣,我可是會挑主人的,不清廉正直的人沒有服膺的必要呢。」

  「……這樣啊……」壓力在輕鬆的對話中達到頂峰,清光努力保持著微笑,在真相與謊言間與新同伴談聊著審神者,接下來如果審神者表現得還算正常人,小龍景光應該不至於太失望。

  很快地,第三人的腳步聲出現在外頭的迴廊上,兩位刀劍男士登時將視線投向門口,懷著不同的心思,將審神者的身影納入眼簾。

  出乎意料的是,抱著書的男子沒有露出任何失望的神色,僅是訝異地瞪大眼,接著笑著上前:「失禮了,讓你久等了嗎?」

  「別在意,等你的期間並不無聊。」目光恢復犀利,小龍景光不動聲色地審視起看似開朗的男子,絲毫沒發現一旁的清光鬆了一口氣。

  太好了,這人還是能正常說話的。

  慶幸到一半,審神者忽然在門軌上絆了一下,立刻被眼疾手快的青年扶穩平衡,然而厚重的書本卻因此掉落地面,在地上翻出大片旖旎的兒童瑟琴畫面。

  小龍景光的腦袋瞬間當機:「……這是?」

  驚呼了一聲,審神者心疼地蹲下身撿起書本:「啊,這是我今晚要用的東西。」

  「這樣啊,今晚要用——你說什麼?」

  「……」

  靜默地看著眼前的場面,加州清光的心情超脫預想的平靜。

  

  這個本丸沒救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