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2018聖誕段子】Part2

食文警告:

  

#文筆渣與OOC慎入

#聖誕節BL段子

#今天的天緒是文藝風格!(what

#燭壓切 #長谷部幼化設定

#壓切燭現代paro

#歌仙X山姥切國廣學院paro

+++++++++++

  

【燭壓切幼化paro】

  

  「不和大家一起吃聖誕蛋糕嗎?長谷部君。」緩緩打開拉門,男子步入和室內,臉上掛著莫可奈何的笑意,對坐在桌几前的身影關心道。  

  斜瞥了他一眼,男孩的紫眸在印入對方端持的蛋糕時劃過了光亮,隨即又逞強的撇過頭:「聖誕節是小孩子在過的,我不需要,別來打擾我。」

  將草莓蛋糕放到桌旁,燭台切輕笑出聲,他坐在一旁,拍拍小長谷部的頭頂,金色眼瞳柔和地瞇細:「在說什麼傻話呢,你現在就是個孩子啊。」  

  「我不是!我才不過聖誕節!」煩躁地揮開男子的手,孩子怒目瞪視向燭台切,他最厭惡自己還處於幼童的姿態,能力各方面都遭受了限制,甚至還曾出現想玩樂的愚蠢心態,這令他十足困擾!

  「這樣啊。」將蛋糕上頭已經去蒂的草莓塞到對方的嘴中,燭台切在果實的尖頭沒進男孩柔軟的唇內後,傾身咬去了另一端果肉,薄唇有意無意的擦過,牙齒咬進鮮紅的外皮時,四溢的甜水也濺上小長谷部的嘴邊,而男孩只是瞪著紫藤色的眼,嚥下了剩餘的草莓,似乎還沒反應過來。

  笑瞇瞇地拿出手帕替他擦嘴,燭台切的笑臉雖然親和,然而眼神卻深沉地好似琥珀之潭,未知裡頭究竟淹藏了什麼:「那麼,你想過過看大人的聖誕節嗎?長谷部君。」

  「……!」明白了對方的言下之意,小長谷部登時燒紅了臉,爆跳著與他拉開距離,並毫不客氣的下了逐客令:「你這腦裡都是污穢思想的傢伙!出去!」

  因為男孩可愛的反應而笑了起來,燭台切聽令的端起桌上的蛋糕:「你還真不留情呢。」  

  「……蛋糕留下!」

  「好的,聖誕節快樂,長谷部君。」

  「閉嘴,我說了我不過!」

  

【壓切燭現代paro】

  

  確認過燉牛肉的味道後,男子滿意的點點頭,他鬆了一口氣,看向準備齊全的大餐以及掛在牆上的時鐘,他才意識到現在還不是喘氣的時候,滿身油煙味必須去掉才行。

  「不知道他看到了會不會高興呢……」低聲喃著,燭台切想想便逕自笑了,他梳洗過後,換了一身較為正式的衣裝,再度估算起時間,正打算回到廚房為晚餐做最後的加工時,手機卻驟然響起了提示音。

  螢幕的冷光映照在男子金色的眼瞳上,他愣了一會兒,眼神有些黯淡了下來,最後還是強撐起微笑,提起自己的精神:「啊啊、真可惜,要一個人過了嗎。」

  本來以為今年能好好慶祝一下的。

  在戀人的訊息下方回覆了訊息,燭台切想了想,又補上幾句叮嚀。他伸起懶腰,環視一圈整潔的室內,頓時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來打發時間。

  

  終於擺脫捅出簍子的下屬,強制加班的長谷部稍微拉鬆了領帶,街道上來往的人群已經開始明顯減少,他皺起眉頭再度瞧了時間,最後嘆氣著握緊方向盤,只盼車流能像人潮一樣疏散快一點。

  這個時間點,燭台切不知道在做什麼。

  終於在午夜前回到家,他放輕開關門的音量,客廳的燈光微亮,男子訝異地緩步上前,只見戀人正坐在沙發上,眼睛卻是放鬆地閉合著,看來是等他等到睡著了。

  明明說了要他別等的。

  露出無奈而溫柔的笑,長谷部悄聲上前,執起對方垂在身側的、帶有嚴重灼傷痕跡的手。紫藤色的眼眸被眼簾遮罩了些許,他從一旁抽屜中取出細線,丈量起那人左手無名指的尺寸,卻沒想到對方這麼快就醒了過來。

  「……啊啊,歡迎回來。」朦朧睜開眼,燭台切的臉龐浮現溫和恍惚的笑意,看起來還沒有清醒完全,他伸出沒有被握住的手,撫向長谷部的臉側,接著仰頭覆上薄唇,或許是剛睡醒的關係,他的神情中難得出現了孩童般真摯的喜悅:「聖誕快樂。」

  「聖誕快樂。」再度與他交換過親吻,長谷部沒有收回依舊圈著無名指的繩線,直到燭台切溫存夠了,他才捏著固定好的繩圈,將其緩緩從手指移開。

  感覺到異樣,燭台切愣了一下,他低頭望向自己佈滿燒傷皺痕的手,俊臉頓時一僵,他餘光望見自己擱在扶手上的手套,不自在的笑了笑:「……我的手怎麼了嗎?」

  見對方發現了,長谷部也沒有要隱瞞的意思,他輕柔地摩挲起燭台切的指尖,抬眼,神情認真的邀約道:「找個時間,一起去選戒指吧,光忠。」

  聞言,燭台切一面抽回手,一面笑著調侃道:「喔?聖誕節想送禮物啊,長谷部君,難不成你是聖誕老人?」

  「你要是把最後一個字換掉,那就正確了。」不知道哪起的心思,長谷部忽然說道。

  不理解他的意思,燭台切頓住了戴手套的動作:「換成什麼?」

  「『公』之類的……」後知後覺的感覺到羞恥,長谷部立刻抿緊一雙薄唇,並且漲紅了臉色。

  聽到對方回話的瞬間,燭台切的食指錯入了手套內其他指的孔洞,兩人沉默一陣,最後由燭台切率先回神,頓悟了方才長谷部說的話,他不禁浮現高興的笑臉:「土味情話?」

  「……給我忘掉!」後悔起自己的回話,長谷部隻手遮著臉往後退,而對方卻不屈不饒的欺身向前。

  「別這樣,再說一次嘛!」

  「我說聖誕快樂!」推著燭台切不讓他抱上來,長谷部羞恥的簡直想找個土把自己埋進去,兩人的拉鋸還沒結束,某人肚子的哀嚎聲卻再度凝結了空氣。

  現在的長谷部簡直是想死的狀態了。  

  「……別說話,拜託你。」

  見戀人滿臉悲憤,燭台切終於放棄了逗弄,他關心的確認道:「你還沒吃晚餐?」

  長谷部羞赧的撇過臉,但還是誠實的點頭回應。忙碌於補救作業,他都要忘記自己沒來得及吃飯這件事了。

  「太好了,我也還沒有,我現在就去熱一下,今天可是特地燉了一鍋紅酒牛肉呢。」輕吻過他的臉側,燭台切越過他前往廚房:「休息一下吧,在這裡等我。」

  目送對方的身影進入廚房,長谷部脫下大衣,意識到話題似乎被巧妙的帶了開來,他便不滿的皺起眉頭,緩步走向廚房,靠在門邊問道:「你在顧慮什麼?」

  持著湯勺攪拌起鍋內的燉物,燭台切舉起最後沒有套上手套的、佈滿疤痕的手,笑臉雖然溫和,卻在語調中出現了些許自嘲和乾澀:「……你真的覺得,這雙手適合戴上戒指嗎?長谷部君。」

  真是可笑,這麼幸福的事,他竟然沒有膽子去答應,認為自己有資格接受。  

  「你的手只適合戴我買的戒指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。」環著手,長谷部淡然回應,當他的視線再度落回燭台切身上時,卻發現對方早就別過臉,狀似專注於鍋中物的模樣,但那墨藍頭髮下的耳朵已是燒紅的顏色。

  「該說你這人是沒神經還是臉皮薄好呢……」莫名覺得害臊,燭台切感嘆道,他掩不住嘴角幸福的笑:「說出這種話之後,可不允許你後悔喔?」

  正了臉色,長谷部像是宣示般向他保證道:「我不會後悔過自己說的話。」

  「啊,你說聖誕老——」

  「煩死了光忠你閉嘴!」

  

  

【歌山學院paro】

  

  按著牆邊,金髮少年拉低了白色的兜帽,小心翼翼的朝教師辦公室內觀望,偶有老師感覺到視線而抬頭,他又趕緊縮了回去,直到確定那人並不在辦公室後,少年才懈了一口氣,整個人才剛探出身子,肩膀便被人從後方拍了一下。

  「哎呀,在找誰嗎?」優雅沉穩的聲音響起,紫髮男子笑容和煦的站在少年身後,英氣的眉毛挑起,雖然語帶疑問,然而其下的湖水色眼瞳早已出現了瞭然。

  驟然繃緊身體,山姥切整個人差點跳起來,他慌張的回頭,手忙腳亂的將東西藏至身後,連音量都有些失控:「不、不是找你!」

  注意到外頭的聲音,幾名教師冷眼瞪了過來,對上歌仙的視線後,又默默的繼續低頭備課。

  將目光再度放回山姥切身上,男子將他從辦公室的門口拉開,略嫌冰冷的手放到少年的額頭上,歌仙關心道:「你臉很紅啊,發燒了嗎?」

  感覺到額頂的觸碰,山姥切覺得自己的臉熱到好似下一刻就會炸開一般:「別明知故問!」

  「喔呀……這可不是對教師的態度喔,山姥切君。」手移開的同時,歌仙不苟同的彈了他的額頭,接著出現可惜的神色:「我以為你是來找我的呢,雖然令人失望,但既然都碰面了,還是祝你聖誕快樂。」

  說完,男子才剛轉身,低垂著臉的少年卻突然拉住了他的衣襬。

  「還有事嗎?」嘴角揚起笑容,歌仙刻意擺出困惑的表情,不解的回頭問道。

 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差點又縮回心底,山姥切隻手拉低了兜帽,另一隻手往前遞出塑料包裝,碧藍的瞳眸上抬,瞥了男子一眼,接著又急促的轉移目光:「……今天家政課做的,反正也不會好吃到哪裡去,就給你了……聖、聖誕快樂。」

  溫柔的垂下眼簾,歌仙接過之後,輕笑著揉起他的頭頂:「那我就感激的收下了,謝謝,聖誕快樂。」

  上課的鐘響敲起,打斷山姥切接下來還想說的話,他糾結了幾秒,最後還是將真心話吞回腹中,彆扭地拍開對方的手後扭頭就走:「別會錯意,我只是讓你幫我處理掉它而已!」

  「好、好,我沒有誤會。」目送少年的離開,歌仙先是感嘆對方的不坦率,接著才回到辦公室裡頭,小心拆起有些粗陋的包裝。

  「哎呀,歌仙老師,是學生送你的禮物嗎?」鄰桌的教師好奇問道。

  唇角猶帶笑意,歌仙一面打開包裝袋,一面將裡頭一整塊餅乾給取出:「是啊。」

  「你可真受歡……」

  餅乾的模樣一暴露於光下,兩人便不約而同陷入了尷尬的沉默。只見扭曲著肢體的薑餅人,臉上歪斜著陰險的笑意,應該是眼睛的地方就好似眼球吊掛著一般詭異,雪白的糖霜對稱著顏色不勻的餅乾身體,看起來就像某種詛咒物品。

  乾咳了一聲,鄰桌的教師語重心長的安慰道:「別介意,是老師或多或少都會遭到學生的厭惡或是惡作劇喔,歌仙老師。」

  「不,你誤會了。」失笑著為薑餅人拍了張照片,歌仙搖搖頭,他完全能感覺到山姥切在製作過程中,明明感到棘手麻煩、卻又認真努力的心情。

  毫不客氣的掰斷薑餅人的腦袋,歌仙微笑道:「那位學生可是很喜歡我的喔。」

  

  雖然表現方式笨拙了點呢。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