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椿】章之三

食文警告:


#惡劣男審神有

#OOC抱歉 

#歡樂向,日後可能有虐(?

#CP向......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(#

#這可能會有很多發喔,觀者注意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    搬入本丸,已經過了一週。

    將飯盤端到和室外頭,男子敲了敲門。

    和紙門內並沒有透出暖黃的燭光,僅有冷銀的月色映照。

   「主子?」歌仙示意性的呼喚了一聲,裡面並未響起回應,讓他開始猶豫對方到底是睡了,還是不在和室內。

    輕聲拉開門,他看向筆直的跪坐在桌前的主子,對方提著毛筆,像是陷入沉思一般,沒有任何動作。

    處理公文到忘我了吧。垂下眼簾,他輕聲的將餐盤擺至門邊,並入室點燃燭燈。

    搖晃的微光,趕去了室內的陰暗與微寒。

   「請稍做歇息。」歌仙微笑著提醒道。

    身軀晃了一下,椿十郎帶著毛筆往後倒去,嚇得他愣在原地。

   「歌仙,吾要膝枕......」有氣無力的拍著一旁的地面,他閉上眼,並緊皺著眉頭。

    安靜了幾秒,歌仙委婉的拒絕道:「累了去床上睡比較舒服。」

   「——一切都將不復存在,歌仙。」深紅色的眼瞳出現在視野,男子再次睜開雙目,沒有焦距的眼,無神到令人擔心。

   「您指的是什麼?」難得看見大剌剌的主子有這樣感傷的一面,歌仙默默的跪下身,扶起他的頭,讓他能夠躺在自己的膝上。

    皺起眉頭,椿十郎用和袖掩住臉:「沒事,當吾沒說過吧。吾只是方才做了不好的夢。」

    ——刀劍男士不會存在除了初任主子之外的記憶,代表著他所有的付出、交際與存在,將會被遺忘在這副身軀死亡之刻。

    這些是上任審神者時,巫女帶著戲謔的笑意告與他之事。

    為什麼連做夢都要提醒他這點,他不明白,是知曉了他畏懼被遺忘嗎?還是——

    啊啊,不甘心。

   「重振本丸,辛苦了。」用手蓋住男子漸漸闔上的雙眼,歌仙輕聲道,並替他摘下烏紗帽,讓一頭烏黑的長髮披散下來。

    自搬入本丸之後,他四處奔波的模樣都被眾刀劍看在眼裡。

   「明日要去敲詐......拜訪皇室......還要派人出陣......」

   「先休息吧。」

   「呀,累了就會想太多呢,歌仙。」將對方的手推開,椿十郎咧起孩子氣的笑臉。

    嘆了一口氣,歌仙無奈的看著被人催去休息,反而更有精神的主子:「別再說話了,先睡,晚點會叫您起來吃晚膳。」

    突然躺著舉起手,男子拉開自己的和袖:「歌仙,瞧啊,鴿子——」

    和袖鼓動了起來,接著響起翅膀拍動的聲音,幾隻灰鴿從他的袖內飛出,拍得整間和室都是羽毛。

   「......」頭髮被鳥整得十分凌亂,歌仙的笑容罩上陰影:「椿十郎大人......?」

   「吾睡著了。」



   「據說你是伴主子最久的刀,歌仙君。」

    打開拉門,歌仙才剛踏出和室,便響起了這聲詢問。

    鴿子從和室內飛出屋簷,啪嗒作響的振翅聲音很快便因距離而消匿。

    抬頭看著倚在迴廊欄杆上的同伴,歌仙邊闔上再度陰暗下來的和室門,邊端著餐盤離去:「是的,那又如何呢?」

    在意的看了和室一眼,長谷部還是跟上歌仙的步伐:「是晚飯不合主子胃口嗎?」歌仙手中的食物絲毫未動的樣子。

   「主子先睡了,晚點才用膳。」沒有停留的意思,歌仙為了防止晚餐涼掉,加緊了步伐。

    見對方似乎不想與他對談,還有疑問的長谷部也沒有因此放棄:「為何主子信任你,遠比其他同伴信任的多?」

    他們兩人的個性,十分相似。

    認真負責,就能幹程度也不相上下,但椿十郎從來沒有改變過近侍人選,而歌仙也總是最快能夠理解主子弦外之音的對象,兩人共有的默契讓其他人產生了不容插入的隔閡。

    對此,長谷部很在意。

    靠著忠誠與努力,仍舊無法突破那層圍籬,這讓他有時會產生沮喪。

   「因為我與他相處的時間,遠比你們想像要長的多。」走進廚房,歌仙拿起罩子,將晚餐蓋上。

    ——在椿十郎還沒成為審神者時,他就已經以刀的形式在他的身側了,只是最近椿十郎的個性因應官場而改變,讓他必須重新摸索而已。

    不解的看著同伴,長谷部與他對望幾秒,最後放棄了追問:「......今天一日,辛苦你了。」

   「彼此。」藍色的瞳看向窗外的月色,歌仙複雜的瞇細眼。

    知曉太多的秘密,有時候並不是好事,只是一種折磨罷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