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椿】章之二

食文警告:



#惡劣男審神有

#OOC抱歉 

#歡樂向,日後可能有虐(?

#CP向......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(#

#這可能會有很多發喔,觀者注意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    纖長的指,捻起一枚白棋後,放在木製的棋盤上。

    清亮的聲音,在和室內迴響。

    輕緩的搖著扇,男子泰然自若的看著對面人臉色發白的模樣,露出人畜無害的微笑。

    跪坐在一旁,歌仙看著兩人對峙的五子棋局,心中除了對於主子棋藝的讚嘆,還有一絲無奈。

    追溯起下棋的起因,這得追至今日早晨。

   『呵呵,吾不要。』聽到歌仙的報告,椿十郎立刻笑著拒絕:『吾記得吾是來當審神者,不是清潔工來著,清理本丸之事,為何由吾動手?』

    看著笑容隱隱透有不悅的主子,歌仙耐著性子回答:『前任審神者在去世時遣散了所有下僕,您現在等於沒有傭人的狀態,而且您手下的刀劍男士也才十數人,人手十分不足。』

   『……』沉默了幾秒,椿十郎垂下眼簾,清俊的面容毫無波瀾:『歌仙,吾等先去拜訪鄰居吧,敦親睦鄰也是重要的。』

    突然對於主子打的主意有了個底,歌仙難得沒有想要阻止的意思,畢竟自己對於掃除之事也不甚排斥:『是的,我這便為您安排。』

   『還有,擇時去拜訪前任的墓地吧。』溫和的笑著將扇子收正,椿十郎優雅的起身:『吾,要把那混球的屍首挖出來鞭。』

   『……』

   「勝負已定。」下了最後一枚棋,椿十郎微笑著向身為文書貴族的鄰人伸出手:「作為約定,請將汝的僕從全數給予吾。」

    棋局最開始就是一場賭注,而椿十郎壓在賭注上的,即是本丸的土地契,用土地契和所有僕人相比,當然是前者為貴,但文官沒想到審神者的棋藝會比文官的他高超。

    蒼白了臉,文官勾起討好的笑容:「啊哈哈哈,赤井大人,我們最開始只是說著玩的吧?您怎麼可能會拿土地契來賭博?」

   「呀,汝在說什麼呢?」再度瞇彎了深紅的雙眼,椿十郎笑瞇瞇的開口:「君可是無戲言的,除非汝是牲畜呢,啊、失禮,汝當然不是對吧?」

    把話說死了呢。歌仙嘆了一口氣,接著看向表情閃過憤怒的文官。

    被對方的話阻絕了退路,自尊心甚高的文官才剛撐起面子,剛把所有僕人的契約從懷中掏出,卻想起自己的生活將會有一陣子不便,便壓下臉:「……是、我是牲畜,如果您這樣就高興的話——」

    起身,椿十郎哀傷的看著他,並用扇子抬起對方的下顎:「唉唉,何必說自己是牲畜呢。」

   「赤井大人……」文官鬆了一口氣,看向眼神充滿關愛的男子,但還沒感動完,手中的契約便被對方抽走。

    彎身,椿十郎微啟薄唇,輕笑著在文官耳旁低語:「——這股和牲畜同等地位的自信哪來的?吾很好奇吶。」

   「……!」瞪大雙眼,文官的身體因為震驚而僵在原地。

    和袖翩飛,椿十郎大步走出和室:「歌仙,這張契約交給汝了。」

    同情的看了石化的男子一眼,歌仙上前接過他遞出的契約,並看著主子的背影。

    這便是赤井椿十郎的個性,同時擁有溫雅和惡劣的一面,切換嘴臉的速度快到不像話,十足矛盾。



   「主子回來了!」看到門打開,拿著掃帚的幾把短刀立刻上前迎接,而最前方的男子也張開雙手。

   「哎呀這樣真害羞,沒辦法,就給予汝等懷抱吧!」

   「歌仙殿!」直接經過椿十郎,秋田和平野開心的繞在歌仙身遭:「打掃的任務我們有認真的執行喔!」

    愣了一下,歌仙露出溫儒的笑臉,摸摸短刀們的頭頂:「你們做的很好,也去歡迎主子回來吧。」

    被短刀無視的經過,椿十郎用扇子掩住臉,率領著身後的僕從往前走,語氣不善的開口命令道:「日落前把這個廢墟打掃乾淨,做不到就跳井去吧!現在動作!」

    啊啊,生氣了。

   「主子。」在男子將僕人安排好工作後,歌仙帶著幾把短刀上前:「他們有話要說的樣子。」

    沒有轉身,椿十郎悶悶的開口:「吾才不在意。」

    不,明顯超在意的吧。歌仙目死的看著即使被短刀扯袖,也硬撐著不理會的男子,進行今日不知道第幾次的嘆氣。

   「歡迎回來,主子。」從不遠處走來,捲著運動服袖子的褐髮男子快步走來,並認真的對審神者開口:「辛苦您了!」

    身體一顫,椿十郎垂下頭,拿扇子拍向男子的肩膀:「長谷部,有汝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  「嗯?」突然的被稱讚,長谷部榮幸的微微躬身:「這是無上光榮。」

    看在眼裡,知道似乎讓主子難過的短刀們抽起鼻子:「主、主子歡迎回來……」

   「好啦汝等煩死了!吾說不在意了嘛!」聲音突然帶了點鼻音,椿十郎蹲下身摟住短刀們的肩:「一期一振一定會幫汝等找回來啦!」

   「嗚嗚、主子……」

    看著和刀劍男士們混在一塊的男子,歌仙轉而望向破爛的本丸建築。

    不論主子是多麼矛盾的存在,他都深信這人一定有能力讓這個本丸復興,畢竟挑剔如自己也認同的主子,怎麼可能是個廢物呢?

    至於能重振到什麼樣的程度,他會拭目以待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