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椿】章之一

食文警告:

#惡劣男審神有
#OOC抱歉
#歡樂向,日後可能有虐(?
#CP向......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(#
#這可能會有很多發喔,觀者注意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燭燈搖滅。

幾名孩子悄悄的從圍牆下的破口鑽進巨大的和殿,夜晚的風聲呼嘯,帶起了詭譎的氣息。

此處為荒廢多年的本丸據點,曾經被盜賊當成巢穴,最後被官兵圍剿,傳聞死傷無數,所以被當地當成了不祥之地。

幾十年未有人居住的本丸,只有一些想要試膽的孩子,會為了展現自己的勇氣而闖入。

小心翼翼的撥開雜草,孩子探頭張望黑暗的和殿,接著踏上積滿灰塵的迴廊。

破爛的和紙門不穩的架在門框上,彷彿下一刻就會砸下來似的。

「這裡好暗好可怕......我不想走了......」在探索著建築半個時辰後,其中一名瘦小的男孩發出了哭聲,卻被其他人斥罵。

「你很膽小欸!小心等一下出去被女孩子瞧不起!」走在最前方的小少年露出不屑的表情,昂首繼續向前:「你不走就待在這裡等我們好啦!」

身軀一顫,孩子才剛低頭抹掉淚水,他的夥伴便已經與他相隔一段距離,他恐懼的瞪著眼,雙腿僵硬得無法動彈。

「不要丟下我啊......不......」

黑影出現在他身後,讓孩子瞬間閉上嘴。

深色的和袖因為風灌入和室而翻騰,刷的一聲,折扇被甩開的清脆聲響出現,使得孩子不禁尖叫了起來。

「呀啊啊啊!」他驚恐的跌向前,轉頭看著身後黑暗的人影。

朔夜,連星子都被無盡的黑暗隱沒,唯一的光亮在剛才闖入廢棄本丸時便已熄滅,現在僅能隱約看出輪廓而已。

「孩子,汝怎麼一個人在這兒?」矮下身,不明人影穩住自己頭頂的烏紗帽,垂落下來的鬢髮搖曳,也讓孩子清楚看見——

對方空白的五官。

全身打顫,孩子抓回幾乎要被嚇飛的意識,慘叫著從地上爬起,匆忙的追上自己的夥伴們。

站在原位,男子目送他離去,接著拿下臉上的白面具,嘴角勾起耐人尋味的笑意。

「這樣會不會做的太過了?主子。」紫髮男子從一旁走出,藍色的眼瞳有些擔心的直望孩子跑開的方向。

用扇子輕掩嘴角,男子也緩步跟上前:「唉唉,既然那群孩子都進入吾之領地了,不讓他們帶點伴手禮回去,十分失禮呢,是吧,歌仙。」抿嘴,他溫藹的笑了。



匆忙的趕到同伴身旁,孩子喘氣著指向後方:「妖怪!有妖怪出現了!沒有臉、沒有臉的妖怪!」

被他衝撞得莫名其妙,幾名孩子互望了一眼,最後將恐懼的孩子推開:「少在那邊騙人了!是你想嚇我們吧?」

「我沒有......!」他著急的解釋著,下一刻,他的眼睛突然瞪大,一道身影出現在帶頭的孩子身後,正是方才那個沒有臉的妖怪!「無、無臉!」

聞言,其他孩子發出了驚叫,迅速的往後退去,而領頭的大孩子這才發現異狀,他微愣的回頭,一名男子出現在眼簾。

「哎呀哎呀,汝等在這做什麼?甚久未見著孩子了呢。」雙眼瞇成月牙狀,他搖著手中的扇子,在眾孩子漸漸放下戒心後,從寬大的和袖中掏出幾枚小物,「這些給汝等,拿了之後就回家吧。」

帶頭的孩子認真打量男子幾秒,能夠約略看出他是有五官的,而且似乎帶著和善的笑意,哪像剛剛同伴說的無臉?他放心的咧嘴笑著:「大叔你怎麼深夜在這啊!你住這嗎?」說話的同時,他毫不客氣的伸手抓去男子手中的物品,黑暗的視野,只能隱約辨識那東西為短截條狀物。

「我也要!」看到同伴沒事,其他孩子也湊上前跟男孩分著男子的贈禮,只留最開始被嚇到的孩子緊張的盯著男子。

「大叔!這是什麼?」摸起來冰冰涼涼,但卻硬梆梆的,無法分辨這到底是什麼東西。

在手中的東西被孩子搶空之後,他退了一步,用扇子掩著嘴角,彎起陰寒的雙眼,看著孩子們晃頭晃腦的模樣:「那個?是手指骨喔。」

興奮的討論聲,因為男子一句悠悠的話而安靜了,他們呆滯的看向他。

「吾記得大概是和汝等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吧?啊啊......真的是甚久沒有看到小孩子——」伸手,男子按著帶頭大孩子的肩膀:「好懷念那個味道呢?」

「......!」被冰冷的目光近距離盯視,孩子的心臟劇烈一跳,他用力的撥開男子的手,並扔下手中的東西:「混、混蛋!妖怪滾開!啊啊啊啊啊!」不成聲的慘叫響起,一群孩子落荒而逃,留下掉了一地的、男子的禮物。

低低的笑了起來,男子臉上溫藹的笑容漸漸扭曲:「嗯哼哼......哈哈哈哈!真是舒爽人心!愚蠢的一群兔崽!這樣就信啦——一群白痴!」

無奈的點起燭燈,歌仙聽自家主子的笑聲告一段落,這才看向散落一地的小鵝卵石。

「主子,我們今日只是來視察未來住屋的。」他默默的提醒道,而男子也搧著扇回身,深色的和袖在風中飄揚。

「吾知道。」暗紅色的瞳映照著燭火,他斂下上揚過分的嘴角:「視察完畢,離開吧!歌仙。」

在心中暗自嘆了一口氣,歌仙跟上主子離去的步伐:「是的。」

這便是這任審神者.赤井椿十郎的故事開端。

「話說回來,歌仙,吾迷路了,門口在哪?」

「......我帶路吧。」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