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緒

❖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。
❖臺灣二創小文手,主刀劍亂舞。
❖研究所忙碌中,博愛型雜食黨,冷CP偏愛者。
❖被亂屏蔽到火大,不確定是否繼續使用。

【小肥前的萬聖節】

#刀劍亂舞 #土佐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🎃萬聖節賀文

🎃文筆渣與OOC慎入

🎃全員歡樂搞笑向

🎃肥前幼化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萬聖節,雖說是西洋的節日,然而在世界之時曆一致的時代,亦是本丸的孩子們最為期待的節日之一。

  「嗯,所以這是一個鬼怪出沒的節日嗎?」聽完同伴興高采烈的講解,南海太郎朝尊有些驚奇,饒富興味地感嘆道:「所以洋人們都會提前教育孩子如何隱瞞自身的模樣去勒索嗎?這可真是前所未聞。」

  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對方的結論,陸奧守沉默幾秒,隨即豪放地笑道:「嘛哈哈哈!雖然你的說法有點問題,但就是這樣沒錯!」

  「喔呀,問題?什麼問題呢?我很感興趣。」

  「總而言之!」沒有打算讓朝尊發揮永無止盡的學者精神,陸奧守從一旁的盒子中取出一件孩童尺寸的南瓜裝扮,直接搗入這次他想與對方聯手的正題:「這麼有趣的節日,應該讓肥前過過看才對啊!」

  在文久土佐藩的調查結束後,不知道為什麼,踏入本丸的肥前忠廣竟縮水成嬌小可愛的模樣,就連時空政府都查不出原因為何,問題無從解決,全本丸上下就只能看著男孩暴跳如雷,愛莫能助之餘,心底悄悄覺得這副樣子其實挺可愛的。

  脾氣雖然同樣惡劣,但至少比原先冷漠兇惡的青年要親和得多。

  「嗯,要為他過節嗎……」朝尊沉吟著,沒有立即同意,雖然知道陸奧守毫無惡意,但他很清楚那位刀劍男士看到後絕對會氣到爆走,然而印入眼簾的連身童裝實在太過別緻,他完全能夠想像這件衣服有多麼適合年幼的肥前忠廣。

  想見識看看的好奇心頃刻間便超越了可能會有性命安危的顧慮,南海太郎朝尊揚起儒雅的微笑:「不錯呢,就這麼辦吧。」

  

  今天似乎是什麼節日的樣子,雖然與他無關,但是外頭吵吵鬧鬧的,還是令人煩躁。

  獨自待在房間裡,黑紅頭髮的男孩仔細地清理著刀身,他已經逐漸習慣這種體型,嬌小的身材雖然令他不悅,但無法否認的是,這樣的身姿更為輕盈且容易隱蔽,或許在某方面來說是種好事。

  ……而且萬屋的老闆娘也常偷塞零嘴給他,雖然討厭被人當作小孩對待,但還是勉強當作變異後的小確幸吧。

  沉重的腳步聲驀然從和室外傳出,肥前登時警戒地抬起頭來,稚嫩的小臉擰出嚴肅的神色,他藏身於紙門邊,抱著幾乎有自己半身高的脇差,隨時準備對不速之客進行突襲。

  「肥前——!在嗎!」沒有敲門的意思,來人呼喚著他的名字,等不到回應,男人也並未氣餒,而是直接踏入房內,擅自打開了天花板的燈座:「咱有事情要找你!」

  發覺來客不只陸奧守一人,小肥前只好咋舌著將武器收回鞘內,不甘情願地現身,瞪視著突然到訪的同伴:「幹什麼?」

  「喔!你在那裡啊!」立刻善解人意的蹲下身子,陸奧守沒有發覺男孩不友善的視線,他笑嘻嘻地揣出事前準備的小南瓜裝,獻寶般開口道:「今天可是萬聖節吶!要不要穿起來在本丸來一趟冒險呢!」

  彷彿深怕男孩不會爆走似的,朝尊溫聲補充道:「只要跟大家說『不給糖就搗蛋』就有糖果吃喔,肥前,甜食對腦子很好的。」

  握緊刀柄,感覺得出其中一人絕對是故意的,小肥前咬牙切齒:「你們是特意過來找死的嗎……!這種東西鬼才要穿!」

  「你真聰明!被你說對了,萬聖節就是要扮鬼要糖果啊!穿吧穿吧,肥前,難得的節日不好好過一回太可惜了!」拉開了連身裝的拉鍊,陸奧守興奮地咧著嘴笑,開朗的笑臉染上些許孩子般的率直和純粹:「這可是第一年跟你們渡過的萬聖節啊!」

  「……」沉默了下來,上一秒殺氣逼人的男孩不自覺地與一旁的男人對望一眼,最後還是熬不過熱情的同伴,換上了在他眼裡看來相當愚蠢的裝扮。

  臭著一張臉站在鏡頭前,小肥前感覺十分屈辱,罩覆著身軀的雖然是黑色的衣物,然而繫在脖頸間的卻是豔紅的斗篷,異色的前髮因為頭套的關係緊貼在額頭上,腦袋瓜子則頂著一顆鮮橘的大南瓜,若是剛才沒有漏看的話,頭頂上大概還連結著一根翠綠的蒂頭。

  注意到朝尊顫抖著躲到和室外頭,知道對方絕對是出去偷笑的,男孩立刻惱羞成怒:「夠了!陸奧守吉行!你到底要磨蹭多久!小心我斬了你!」

  聞言,沉迷拍照的刀劍男士才放下相機,揚起豪氣的笑顏:「抱歉抱歉,已經心癢難耐了對吧?這就出發!」

  「誰會對這種無聊的事情心癢難耐……」聲音越說越小,小肥前冷哼著撇過頭,跟在陸奧守身後出了和室,經過還在努力忍笑的同伴時,毫不留情地順腳重踩了對方一記。

  幾人的第一站,前往離此處最近的伊達部屋,以那群人普遍喜歡熱鬧的性子來說,萬聖節這種節日必然是慎重度過的。果不其然,敲門很快便有了回音,裝扮成老人的鶴丸探出頭來,嘶啞著詭譎的聲調,故作虛弱的開口:「是哪個小鬼……膽敢來向老夫要糖……?」說著,青年彎下身來,直衝著站在兩名男子之間的男孩微笑。

  將小肥前推向前,感覺自己當家長的陸奧守鼓勵地用氣音對他加油。

  沒有忘記他們的教導,男孩冷著小臉踱步上前:「……不給糖就搗蛋。」

  憋住差點湧出喉頭的笑聲,鶴丸顫抖著將手摀至耳邊,瞇細了雙眼,表現得就像重聽一般:「什麼……再說一次……」

  見狀,小肥前毫不留情地伸手拽下鶴丸的衣領,並揮開紅色的斗篷,秀出遮罩其中的脇差:「我說給我糖或是給我去死,選一個啊臭老頭!」

  完全不覺得有任何不妥,朝尊拍手讚嘆道:「喔,不愧是肥前,真是到位的勒索!」

  「不對不對不對不對!」連忙將暴怒的男孩給拉回來,看傻眼的陸奧守苦口婆心地教育道:「他如果不給你糖,你就要搗蛋啊!」

  揮開男子的手,耐心已經抵達極限的男孩怒吼道:「吵死了!遊戲到此為止!」

  「啊啊!抱歉,是我們這邊不對。」即時將鶴丸給拖進和室內,燭台切面色愧疚地出現在門口,無視後方的慘叫聲,他親切地蹲下身子,將精緻漂亮的點心遞給站在前方的南瓜男孩,「萬聖節快樂,肥前君。」

  外表精緻的甜點,光看著就刺激味蕾,不知道孩子的體型是否影響了他的本能反應,本來慍怒的小臉上竟因浮現高興的紅暈,發覺眾人似乎都在盯著自己,男孩立刻警覺地繃緊了面龐:「謝謝。」

  第一站勉強算是順利通關,或許是因為點心的魅力太過誘人,小肥前看起來沒有那麼排斥了,而接下來的刀劍男士們也沒有喜愛捉弄人之輩,過程更是順遂且快速。

  「哎呀哎呀,真是應景的裝扮,來,給你點心。」開門便見門外的小南瓜,歌仙忍不住驚訝地讚嘆了一句,接著便將仔細包好的糕餅投入袋內。

  「啊,肥前君可以碰酒的對吧?吶,酒糖!」高興地與男孩打了照面,次郎蹲低了身子,笑瞇瞇地將糖果放入袋子裡:「萬聖節快樂喔!」

  站在弟弟後方,太郎也彎身將餅乾遞向前,淺淺地揚起嘴角:「這裡也準備了點東西,希望你會喜歡,萬聖節快樂。」

  「——糖果在門口的籃子裡,自己拿。」忙到沒有時間抬頭,長谷部批閱公文的同時提醒道。

  「點心給你了,但是希望你對我搗蛋……啊嗯!」在要求的當下立刻被重擊了腹部,龜甲滿足地抱住翻攪起來的部位,顫抖地交出了點心。

  「這麼可愛的小南瓜,不給點心就說不過去了。」露出溫和而又沉穩的笑顏,小豆長光一面拍了拍臭臉孩子的頭頂,一面將包裝好的手工甜點放進袋子中。

  「在這樣的節日、才能感受到……塵世還有安穩的一面。」垂下眼簾,江雪撥弄了手中的佛珠後,矮身將糖果放入男孩的掌心,接著放柔語氣,緩慢地說道:「萬聖節快樂。」

  「……是你啊。」與曾經在時空政府見過面的小肥前面面相覷,山姥切長義心情複雜地將精緻的糖果交給同僚後,便掩上了房門。

  「點心?呵呵呵,我馬上拿出來給你……」在青江拉下運動外套的拉鍊之前,陸奧守便率先闔上了拉門,而朝尊則推著小肥前直接前往最後一個房間。

  ——新選組的刀劍男士們。

  敲了敲房門,小肥前在和紙門被拉開的剎那,面無表情地打開袋子,平板而機械性地重複著相同的話語:「不給糖就搗蛋。」

  見歷史上與自家主子最不對盤的刀劍男士們出現在門外,幾人都有些錯愕,所幸心神回歸得還算快速,堀川立刻笑著從口袋中拿出餅乾,小心地放進袋子裡:「好的,給。」

  「既然都來了,就多拿一點回去。」對小南瓜沒有太多彆扭的前主意識,和泉守很乾脆地忽視了門外微笑旁觀的兩人,大氣地將整盒甜餅都塞了過去。

  輕笑了一聲,清光也跟著上前遞出糖果:「算你可愛吧,語氣要是再有誠意一點就好了。」

  「比清光還要可愛很多喔,肥前君。」安定微笑著誇讚道,並將薄荷糖投入袋中。

  「喂,我可是聽到了!」

  作為最後一位給完點心的刀劍男士,長曾禰順勢與門外的兩位男子對上目光,瞧他們高興的模樣,他忍不住感嘆道:「看你們的樣子,簡直就和家長一樣。」

  「別說噁心話。」擰起眉間,肥前立刻嫌棄道,他撇頭掃了笑容燦爛的同伴們一眼,接著迅速地將視線別開。

  感覺得出對方的彆扭,朝尊微微一笑:「別否認得那麼快嘛,肥前。」

  「萬聖節快樂啊,新選組的。」全程拍了個心滿意足,陸奧守說不清心底的感受為何,輕飄飄的,又混合著點欣慰和感動,這或許就是有直系後輩的感覺?

  「……嘛,萬聖節快樂。」率性地招手與他們揮別,長曾禰沒有立刻回到和室內,而是若有所思地靠在門邊。

  夜色已深,本丸內歡欣的氣氛仍沒有消停的跡象,照這樣看來,這股喧鬧大概會直到天明才沉息。

  雖說歷史中他們的主子站在攘夷的一派,但是這類帶來歡笑的外國節慶,興許還在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範圍吧。

  發覺長曾禰挺直了腰桿,似是要外出的樣子,和泉守不禁一愣,明明以往他們都不太參與這類節日的:「你要去哪裡?」

  擺了擺手,已經能夠預見自己在虎徹部屋前吃閉門羹未來的男子爽朗一笑:「去浦島那邊當一回大哥!」

  

  戰果豐碩。

  掂了掂袋子的重量,小肥前一時有些出神,連步調都不自覺地放緩許多。

  本丸內的刀劍男士們對待孩子普遍都十分溫柔,即使他僵著一張臉,眾人都會笑著給他糖果,有時甚至只是敲個門就能獲得獎勵,面對如此沉重的好意,他完全無法適應。

  他知道大家都是好人。

  ——但他不是。

  「怎麼了?太重了嗎?」注意到男孩的脫隊,朝尊立刻停下腳步,本想彎腰替對方拿過沉甸甸的袋子,但當視線落至孩子面龐的剎那,他便隱約察覺到了原因,溫雅地笑著問道:「還是在煩惱些什麼呢?」

  「沒有拿到想吃的東西嗎?」關心地蹲在男孩前方,陸奧守才剛湊過去,小肥前便煩躁地推開了他的臉:「唔唔!」

  不打算將心底的陰暗說出口,男孩擰起小眉頭,再度抱穩了滿滿當當的袋子:「沒事,回去了。」

  「回去?萬聖節可還沒結束啊。」跟著蹲在陸奧守旁邊,兩個大男人就這樣擋住了孩子的去路,朝尊的暗示相當明顯:「你是不是還有沒討糖果的人呢?例如在你面前的兩位之類的?」

  毫不保留地展示出厭棄,小肥前退後兩步:「……想都別想,讓開。」

  已經調好了錄影模式,陸奧守將相機架在臉前,單膝跪在迴廊地面:「來吧,肥前!讓咱見識見識你討糖的氣魄!剛才的都太無趣了啊!」

  「無趣?我覺得他跟鶴丸國永要糖的那次不錯啊。」

  「不不不,但那是錯誤的啊,可別再這樣了!」

  見眼前兩名同伴沒有聽自己說話的意思,男孩忍無可忍地將裝滿獎勵的袋子放至地面,握緊了小拳頭:「——我已經陪你們鬧夠了吧!讓斬人刀去討糖什麼的,你們還真會玩啊!」

  但是穿著這種愚蠢的裝束就能獲取別人的善意?別開玩笑了,到底憑什麼?

  「喔呀,被他人溫柔以待,惱羞成怒了嗎?」直白地戳在對方的痛點上,朝尊饒富興味地支著下顎,絲毫沒有因為同伴的憤怒而感到擔憂,畢竟他從最開始就知道孩子一定會適應不了這種氛圍。

  放下了相機,陸奧守本茫然著肥前生氣的點,在聽完朝尊的反問後,立刻訝異地開口:「是在介意這個啊,但你被溫柔以待不是正常的嗎?」

  聞言,男孩忍不住冷笑道:「就因為這種體型是嗎?」

  「嘛哈哈哈!說什麼話,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你人好啊,雖然很兇就是了!」爽朗笑著拍了拍南瓜頂,陸奧守趁著男孩愣住的同時,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:「萬聖節快樂,肥前!」

  漲紅了臉,小肥前不領情地掙扎了起來:「別開玩笑了、給我放開!陸奧守吉行!」

  「哎呀哎呀。」感到有趣地跟著抱上前,朝尊順便壓制了男孩意圖拔刀的手:「那麼,心結解開了,是時候該跟我們問糖果了吧?」

  掙脫不開兩人的擁抱,感覺自己快要被洶湧而來的好意給悶得窒息,肥前抗議性地用力拍打起他們的臂膀,心知在聽話之前這兩人不會放開自己,只好憋著臉,僵硬地討要道:「……不給糖就搗蛋。」

  「行,咱這就給你!」終於聽到等待已久的話語,陸奧守爽快地將準備已久的點心從懷中揣出,然而另一隻手仍緊緊摟著嬌小的孩子沒有放開:「啊——真好啊這種感覺!」

  嘆了一口氣,朝尊繼續壓著脇差刀柄,不滿地要求道:「真是的,肥前,你的語氣要有誠意一點啊,我可沒有那麼好打發的喔。」

  本以為自己照做就能得到解脫,卻事與願違,小肥前立刻氣急敗壞地怒吼了起來:「誰要你的糖果,南海太郎朝尊!你們兩個要抱到什麼時候,快給我放開!我要斬了你們……!」


  雖說是初次渡過,但是對於小肥前而言,這大概會是最難忘的一次萬聖節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